亚马逊宣布将停止Alexa使用明星合成声音,或因授权费用过高 | 速途网 今日热讯

时间:2023-05-31 12:06:38       来源:速途网


(资料图)

速途网5月31日讯(报道:乔志斌)近日,亚马逊宣布将停止Alexa使用明星合成声音,即使用户已经付费购买,也将不再提供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和梅丽莎·麦卡西(Melisssa McCarthy)的声音,同时停止对Alexa设备上这些声音的支持。

据悉,Alexa模仿明星语音的付费项目,最初售价为0.99美元,后来上涨到4.99美元,这个功能可以为Alexa设备增添塞缪尔·杰克逊、沙奎尔·奥尼尔或梅丽莎·麦卡西的个性特点,通过“嘿,[名人姓名]”命令,你可以向他们提问、听笑话或听故事。

对此,亚马逊发言人埃里克·斯维姆表示:“经过三年的时间,我们正在逐步停止名人声音的服务。顾客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继续使用这些声音,并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团队进行退款。”杰克逊的页面上有一则说明:“塞缪尔·杰克逊的Alexa声音不再提供购买。”

亚马逊于2019年首次推出了杰克逊的声音,它使用了亚马逊的神经网络文本转语音模型,生成有趣(有时带有明确表达)的回答,而不是依赖预先录制的音频。

另外,有消息称亚马逊计划在ChatGPT崛起的背景下改进Alexa,并可能利用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使Alexa“更加主动和富有对话性”。也许明星声音不符合这一愿景,或者可能只是由于授权费用过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