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贵州亿鑫控股: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为中心 促进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

时间:2022-12-12 15:39:40       来源:数据观


【资料图】

磷石膏是生产高浓度磷复肥时产生的一种工业副产物,其综合利用问题一直是世界难题,长期制约磷化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采取无害化堆存,不仅造成土地资源浪费,还会带来严重的安全和环保隐患。

“磷石膏建材拥有容重轻、施工速度快、隔音、隔热、强度高、防水、属于装配式建筑等8大优势,高效利用磷石膏建材是一条行之有效的磷石膏消纳途径,可以减少建筑行业的碳排放量,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贵州亿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亿鑫控股”)董事长王鑫永说。

贵州亿鑫控股是一家专注于磷石膏产品,集研发、生产、推广运用于一体的企业,公司目前已研发出多款磷石膏产品,在贵州、云南拥有6个生产基地、数十条生产线,各地拥有子公司40余家。

四个月前,贵州亿鑫控股将总部迁到了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王鑫永表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将打造生态文明展示区作为定位之一,今年10月,贵安新区印发了《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生态文明展示区建设规划》,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生态文明展示区定位为“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文明大数据应用创新区、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先行区”;将该展示区发展目标明确为“以人为中心,营造健康幸福、兼容并包的人文环境;以境为本底,打造自然亲和的生态环境;以业为动力,构建竞争力强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以城为依托,打造智慧宜居的城市空间;以制为保障,建立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随着该《规划》的出炉,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生态文明展示区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日益清晰。贵州亿鑫控股作为一家生产磷石膏绿色建材的企业,将积极助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生态文明展示区的建设。

“我们的磷石膏绿色建材也将应用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部分建筑的建设中去。”王鑫永介绍,贵州亿鑫控股将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为中心,在贵州、云南、湖北打造三个全国最大的磷渣生产基地,并逐渐辐射到全国,推动建筑行业绿色发展。未来,也将积极带动上下游企业入驻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在科创城形成磷石膏建材产业链。

责任编辑:蔺弦弦

关键词: 绿色低碳发展 促进建筑业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