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快播:国产AIGC哪家强?一帧秒创入围Tech星球AIGC产品TOP 25

时间:2023-05-30 14:08:55       来源:砍柴网


(相关资料图)

2022年末,ChatGPT3.0 横空出世,通用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到来。ChatGPT上线后仅一个月,全球用户就已破亿。前世界首富、PC时代浪潮最大获利者比尔·盖茨惊呼,ChatGPT的出现,不亚于PC或者互联网的诞生。

面对如此大的时代浪潮,AIGC 应用层会有哪些新挑战、机遇?AIGC会给内容生产和职场关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普通人又该如何应对?近日,Tech星球《产品挖掘机》栏目特别推出“AIGC应用测评Top25”专题,挖掘了国内上百款 AIGC 产品,制作了一份AIGC产品推荐表单。

以“国内可以无障碍使用、AI驱动的产品化、适合不同角色的推荐”为衡量标准,该表单将国内市场的AIGC 产品分成“AI对话、AI数字人、AI办公助手、AI绘画、AI影像制作”五大类,每一类从四个维度进行测评,根据评分分别得出前五名。

Tech星球TOP 25榜:AI影像制作代表产品

在AIGC产品中,相比其他类应用产品,最难啃的“硬骨头”可能是“AI影像制作”。相比绘画,AI影像创作更复杂,国内AI影像创作产品并不多。新壹科技旗下的产品一帧秒创,因在视频处理AI技术领域的上佳表现,与腾讯智影、剪映科技、一览运营宝、讯飞智作共同登上榜单,成为了时下引领AIGC浪潮最具代表的应用产品之一。

据新壹科技CEO雷涛此前介绍,一帧秒创是国内最早一批涉足AIGC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产品之一,其基于秒创AIGC引擎的智能AI内容生成平台,以文字生成视频,为创作者和机构提供多模态生成服务,包括文字扩写、文字转语音、文生图、图文转视频等系列创作服务,通过对文案、素材、AI语音、字幕等要素进行智能分析解构,助力创作者快速成片,实现零门槛产出视频。 

包括一帧秒创在内,上榜的AI影像制作产品也选择了从不同的细分场景切入。雷涛表示,一帧秒创瞄准的客户是不会剪辑的初学者,强调的是全部AI自动生成。一览科技创始人罗江春则认为,“中国不缺剪辑、后期,缺一个好故事”,因此一览运营宝主打“AI编剧”;讯飞智作则一直深耕音频领域,在影像制作的配音环节表现良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