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讯:马斯克盛赞中国航天: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先进

时间:2023-05-30 21:08:34       来源:砍柴网


(相关资料图)

5 月 30 日消息,特斯拉和 SpaceX 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一发帖,盛赞中国航天工程“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先进”。

加拿大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费尔德(Chris Hadfield)转发了 CGTN 的一篇报道: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 4 月 23 日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称,2030 年之前中国人的脚印肯定会踏在月球上。马斯克在哈德费尔德的推文下评论称:“中国的太空计划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先进。”

根据此前报道,在 5 月 29 日举行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林西强透露,近期,中国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已启动实施,总的目标是:2030 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开展月球科学考察及相关技术试验,突破掌握载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驻留、人机联合探测等关键技术,完成“登、巡、采、研、回”等多重任务,形成独立自主的载人月球探测能力,将推动载人航天技术由近地走向深空的跨越式发展,深化人类对月球和太阳系起源与演化的认识,为月球科学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来源:IT之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