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25% 微软连续两年成骗子最爱冒充品牌_每日热点

时间:2023-05-31 12:48:51       来源:砍柴网


(相关资料图)

5 月 31 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yberShield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2 年发生的网络钓鱼事件中,微软在骗子冒充的品牌总占比最高,达到了 25%;而去年微软占比为 19%,连续 2 年成为诈骗者“最喜欢冒充”的品牌。

图源:CyberShield

报告中指出微软之所以受到诈骗者“欢迎”,主要是因为在 COVID-19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员工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高频率使用在线协作工作。

很多员工使用 Office 365、Outlook、Teams 和 OneDrive 等微软产品和服务,满足在线通信和工作要求。这也成为网络钓鱼攻击的首选目标,通常会以重置凭据、更新软件或访问文件等方式欺诈用户。

受到诈骗者“欢迎”的前五品牌是微软、谷歌、雅虎、Facebook 和 Outlook。

【来源:IT之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