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登顶一季度畅销车型榜首,中国市场贡献最大

时间:2023-06-01 11:55:30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

据外媒消息,市场研究机构JATO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特斯拉Model Y的最大市场,该车型由此成为今年一季度全球最畅销的汽车。特斯拉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售出9.45万辆Model Y,约占其总量的三分之一,高于美国的8.37万辆和欧洲的7.11万辆。

一季度全球销量数据显示,Model Y以26.72万辆的销量领跑榜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69%。值得注意的是,Model Y是唯一一款上榜的纯电动汽车,这也是电动汽车首次问鼎榜首,对于新能源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丰田卡罗拉、丰田Hilux、丰田荣放和丰田凯美瑞这些老牌燃油车紧随其后。

JATO高级分析师Felipe Munoz预计称,到今年年底,Model Y将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分析师的主要判断依据是特斯拉此前降低了该车型的价格,全球已有多个国家的消费者可以享受相关激励措施。

此外,得益于特斯拉得克萨斯和柏林的工厂的产量提升、供应链相关问题的缓解,以及发达经济体对电动汽车的需求,Model Y的销量很可能再创辉煌。

事实上,早在2022年8月,马斯克就曾表态称Model Y将是2023年最畅销的汽车车型。但彼时Model Y价格较高,市场普遍认为这一观点太过自负。

尽管一季度销量数据为全年开了个好头,但也有一些观点表达了质疑。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此前表示,特斯拉年初以来的不断降价让电动汽车的竞争白热化,在SUV领域Model Y将面临多款更新的竞品。而巴克莱分析师Dan Levy则提到,特斯拉可能需要更多的车型和版本扩大市场,不能仅依靠Model Y和Model 3这两款车型。

特斯拉的一举一动往往是业内关注的重点。近日,有消息称Model 3正在改款,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在为Model 3改款车型的试生产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

几天前,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已经抵达中国,并降落在北京。5月31晚,马斯克深夜到访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公司计划提前向马斯克展示其Model 3改款车型。据悉,改款Model 3比之前的版本稍长,运动风格更强,内饰设计更加时尚。

不仅特斯拉的发展如火如荼,马斯克的私人钱包也是越来越鼓。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斯克目前的财富价值约为1923亿美元,一举超过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LVMH)总裁伯纳德·阿尔诺,重夺世界首富头衔。

【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