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辉带领昆仑万维深耕AIGC 天工大模型赋能产业新机遇

时间:2023-06-02 16:06:54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

随着ChatGPT火爆,AIGC——AI生成内容,热度被推向了最高潮。自三月以来ChatGPT频频刷屏,霸占舆论热点。不仅在多个场景上效果惊人,还实现了最快达到一亿月活。AIGC的未来变革趋势,大势所趋,毋庸置疑。作为国内较早布局AIGC赛道的企业之一,昆仑万维以领先行业的速度快速布局、纵深发展。

昆仑万维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出海企业,深耕海外市场十余载,业务覆盖包括信息分发、社交、 娱乐、元宇宙、游戏及 AIGC 等多个领域,旗下包括 AGI 与 AIGC 、海外信息分发与元宇宙、科技股权投资等三大业务板块,市场遍及中国、东南亚、非洲、中东、北美、南美、欧洲等地。截至目前,全球平均月活跃用户近 4 亿, 海外收入占比达 78%。周亚辉带领昆仑万维利用先发优势,已经在AIGC领域展开事业版图,旗下多条业务线纵深发展。

5月26日,昆仑万维官宣正式发布由「昆仑天工」旗下模型天工乐府(SkyMusic)生成的“故宫以东”年度数字主题曲,昆仑万维成为北京东城区文旅局首家AIGC合作伙伴,这标志着昆仑万维的AI生成音乐正式落地文旅场景,通过行业领先的AI模型算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不仅如此,昆仑万维旗下Opera不断纵深布局AIGC,与OpenAI 展开全面合作,并推出“AI Prompts”等原生功能,帮助用户总结、解释所浏览内容,甚至创作推文,全面重塑浏览器交互方式,为用户带来更高效、智能、有趣的使用体验。

Opera为了继续深化人工智能服务方向,前不久还推出了Opera One,这一款全新适配AI的浏览器,Opera One创新的设计理念带来与众不同的交互方式。液体流动式的导航体验由浏览器UI中的多线程技术提供支持,使全新的、更直观的UI栩栩如生、更容易操作。通过全新的模块化设计,用户能够更轻松地与一些关键功能进行交互,例如集成的生成式AI服务。这些变化与Opera在未来会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服务方向保持一致。

不仅如此,Opera又在其“浏览器+”战略基础上继续纵深发展,推出了人工智能服务Aria,借助 Aria用户可以免费使用领先的生成式 AI 服务。

Aria 是一项集成到 Opera One 桌面浏览器及其 Android 浏览器测试版中的人工智能服务,通过将 AI 的力量与浏览器的全功能相结合,来提高他们的创造力和生产力。通过Aria,用户可以查找最新的网络信息、生成文本或代码,并在AI协作下回答用户的产品查询问题。在客户支持方面,Aria 对 Opera 的整个支持文档数据库了如指掌,可以利用公司当前的产品知识来回答用户的问题。

2023年第一季度Opera营收为8710 万美元,同比增长22% ,这也是Opera的营收连续第九个季度同比增长超过了20%。Opera GX浏览器月活跃用户达2,200万,GX.games上线游戏也突破4,000款。Opera今年开局良好,持续在搜索和广告领域取得稳健增长,业绩超出此前预。

未来,Opera将继续围绕“浏览器+战略”,打造包括AI在内的生态平台,持续挖掘浏览器能够带来的全球范围内更加广阔的市场机会,为用户提供广泛的生成式AI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