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看点丨华为专利有多无敌:每年全球收专利费85亿元!5G必要专利全球第一

时间:2023-06-03 13:53:51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3日消息,对于华为来说,其已经连续5年在中国申请的专利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2022年华为提交了8440份申请居榜首,国家电网紧随其后,提交了8385份申请,而格力、京东方和OPPO分别位列第3-5名。

按照专利申请领域划分,华为申请数量的专利与电子通信相关,其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提交了56637份相关申请,占其申请总数的54%以上。

据外媒此前消息,华为美国首席知识产权顾问史蒂文·盖斯勒 (Steven Geiszler) 表示,截至2021年的三年中,华为从全球专利许可中获得约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的收入,即每年约数亿美元。

据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披露,三年来,华为围绕硬件开发、软件开发和芯片开发三条研发生产线,努力打造工具,完成了软件/硬件开发78款工具的替代,保障了研发作业的连续。例如在芯片设计方面,包括实现了14nm以上EDA工具国产化,2023年将完成对其全面验证。

根据年报,华为2022年研发费用支出达到了1615亿人民币的历史高位,同比增长13.2%,占全年收入的25.1%,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9773亿人民币。

如此多研发费用的投入,也是给华为带来了丰厚的成果,比如比如一些元器件的国产替代、14nm以上EDA国产化等等。

截至2022年底,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过12万件,而与华为签订双边协议、付费获得华为专利许可的企业有29家,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区域,其标准必要专利6500余项,全球占比14%,排名第一。

【来源:快科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