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头条!ITL × 信创:IMOM,从平台到应用的智慧运营平台

时间:2023-05-30 15:05:49       来源:砍柴网

IMOM

IMOM是ITL全新的智慧运营管理平台,是面向车间层的生产管理技术和实时信息系统的管理系统,产品包括APS、MES、WMS、QMS、EAM等几大重点模块,IMOM产品基于自主IAP技术平台搭建,各模块采用微服务的方式分开独立部署。

为什么需要自研信创产品?


(资料图)

信创产业的发展与国家经济息息相关。对科技进步而言,独立自主是进步前提。大多数国外软件虽然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却并非为我国制造企业量身打造,在内部发展需求下,迫切的需要拥有可靠的“中国智造”系统。

作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 )和珠海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简称“信创联盟” ) 的成员,ITL深耕智能运营领域十余载,自主研发的全系列产品,以企业数字化为核心,满足多方需要,共建信创生态体系。

IMOM怎样助力企业工厂数字化?

IMOM产品采用IAP平台进行搭建,IAP平台满足模型驱动开发、信息安全防护、系统集成等系统底层技术要求,采用分布式架构,持续成长,为系统提供夯实基础。同时IAP平台增加对物联层支持,具备对接各硬件数据的条件,为后续各系统需要采集或控制设备提供专属通道。最后IAP对各设备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存储传递,实现满足M2M模型的通讯方式。

IMOM已具备工厂内基础管理需具备的功能,在此基础上梳理各行业特性,并结合标准功能,定制专属、特色功能,形成行业包,可以更灵活地为各行业公司进行服务。对系统中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形成各类型统计展示,包含驾驶舱、中控台、工作台等,同时具备通过拖拉拽的方式新增满足特定需求的展示数据。

作为面向工厂层的精益生产管理和实时信息系统的生产运营管理平台,IMOM具有以下特点:

·以SAP ERP业务为基础,与ERP深度集成;

·不同产线不同产品适应性强;

·工厂生产过程可追潮,全流程条码化管理;

·支持员工手动移动应用,提升工作效率。

IMOM平台拥有全新的场景模型,极大提高了生产流通效率,减少过程中浪费,打通企业内部管理层与现场控制层的信息壁垒,使企业掌握实施信息。多角度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交付能力等,为企业带来生产经营管理的革命。

迄今IMOM获得哪些荣誉?

基于新一代数字与智能技术研发打造的IMOM,在平台技术与应用架构、领域与行业应用、生态体系三个层面,实现全面突破,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目前IMOM已通过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华为云Stack 8.0(鲲鹏)、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的兼容性测试验证、荣获鲲鹏技术认证证书、麒麟软件NeoCertify认证证书,并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证书。

哪些行业选择IMOM?

ITL始终以技术创新持续发力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聚焦市场,推动IMOM广泛应用于电子科技、新能源、汽车、泛家居、装备制造等众多行业,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有效、智能便捷的产品。以下是IMOM部分项目案例:

某通讯  电子科技行业

某通讯根据业务需要联手ITL打造智能化平台,覆盖相关多家分子公司,功能上覆盖日常运营相关的销售、生产、采购、质量、设备维护、研发项目、财务、人力资源等相关所有业务。

某新材  新能源行业

ITL切实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智能运营管理平台为核心,全面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客户业务持续高效的运行,实现全供应链管理协同。

某汽车企业  汽车行业

作为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一体化经营。IMOM有效集成物流供应、计划协同等业务模块,进一步夯实数字化工厂信息建设基础。

东鹏控股  泛家居行业

东鹏控股IMOM项目实现将传统纸质填报转变为掌上移动采集数据方式,制定规范车间填报流程和规则,标准化作业,实现集团和基地全面数据共享。

利欧集团  装备制造行业

通过梳理业务流程将多平台信息到IMOM平台,提高各部门的沟通协作效率,逐步实现了信息化对业务的无死角管理以及无纸化管理,夯实了制造运营管理信息化基础平台。

新时期提出新要求,新机遇赋予新使命。

未来,ITL将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国产软件平台适配能力,积极推进与各行业优秀企业在技术、产品及市场方面的合作,助力行业良好生态体系建设。

关于ITL

海通安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TL)是覆盖全国聚焦数字化信息服务及软件的提供商,提供从“战略到执行”端到端的咨询、实施服务与软件应用。已在18个主要城市设立分子公司,储备1200+专业顾问和技术人员。ITL是SAP金牌合作伙伴,荣获多项SAP专家级认证,国家电网数字化服务供应商,夏季达沃斯数据合作商,德国工业4.0方案合作商;已为泛家居、高科技、房地产、电力、新能源、电商、消费品、生命科学、机械制造、零售、化工、汽车、物流、贸易等行业的1800多家知名客户提供数字化信息化落地实施建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