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称AI“压垮”了CPU、GPU 将用VPU技术来应对_天天微速讯

时间:2023-05-30 20:55:28       来源:砍柴网


(相关资料图)

由于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许多个人电脑日益增长负载的一部分,因此Intel将使用“VPU”技术来应对,所有型号的新一代Meteor Lake客户端CPU都将配备VPU。

报道称,英特尔正使用其2016年与Movidius一起收购的“VPU”技术来应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增长。Meteor Lake客户端CPU的所有型号都将配备VPU技术。

该公司未公布“VPU”缩写的具体含义,但曾表示其代表“视觉处理单元”。执行AI工作负载的CPU和GPU将无法满足要求,而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是昂贵且不实际的。

Meteor Lake获得了VPUs,并成为一个SoC,它使用英特尔的Foveros封装技术来结合CPU、GPU和VPU。VPU开始处理“持续的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卸载”,低延迟的简单神经网络任务将被要求由CPU执行,而GPU将负责高性能并行和吞吐量要求的工作。其他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工作将被转移到vpu。

来源:站长之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