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评!「AI爸妈」功能实现声音定制 酷狗探索家庭育儿场景AI技术落地

时间:2023-05-31 18:08:40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你准备好礼物了吗?现在用酷狗音乐的「AI爸妈」功能便可以定制一本属于宝贝的专属有声故事书,给宝贝一份最特别的礼物。

作为国内率先支持用户自主合成AI人声并用于朗读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打造的「AI爸妈」功能,能用爸爸妈妈的声音定制有声故事书,解决了家长们没时间为孩子讲故事、或是不擅长讲故事的困扰,让爸爸妈妈的爱不缺席,陪伴每一个宝贝入眠。

据研究表明,父母常为孩子讲故事,不仅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语言的表达能力,而且父母的声音能够给予入睡的孩子所需要的安全感。酷狗音乐的「AI爸妈」功能通过采用了酷狗音乐自主研发的AI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合成出语音流畅、自然、清晰,没有机械感的AI人声,朗读效果也能媲美真人发音,能够最大程度还原爸爸妈妈的声音,带给孩子最亲近的感觉,也为父母提供一种给孩子讲故事的全新解决办法。

「AI爸妈」功能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只需要花费几分钟根据提示依次录制10条短句,便可生成专属的定制AI声音,随时用自己的声音选择故事文本给宝宝讲故事了;并且支持创建更多的AI人声,爸爸、妈妈、爷爷、姥姥等家庭成员都可以录制合成自己的AI声音,轻松切换,同时还能选择“原声”“抒情”“轻快”等朗读节奏适配不同的故事。

目前,酷狗音乐已经免费开放寓言童话、儿童文学、世界名著、国学诗词等不同类型的丰富故事库供家长选择,每个宝宝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爸爸妈妈们现在只需要打开最新版酷狗音乐App,点击首页顶部菜单进入“音频”页面的“精选”标签,便可找到此项功能。

酷狗音乐「AI爸妈」功能是通过酷狗音乐自主研发的AI深度神经网络模型,智能提取声音的音色特征、口音特点和韵律节奏,并通过快速学习实现人声复制。这项技术除了运用在「AI爸妈」功能之外,酷狗音乐还在六一儿童节前利用它为听障儿童制作了一整张专辑,不仅帮助孩子们提前实现“歌手梦”,也让更多人知道,听障儿童们也可以歌唱!

这张专辑一共包括《一路生花》《山河乐章》《爱因你而在》《人间画笔》《老爸说》《你会越过刀锋》共6首公益版歌曲,在酷狗音乐AI技术的加持下,由7位听障儿童可爱献声,53位志愿者小朋友倾情助力,9位酷狗繁星艺人演唱而成,是首个AI复刻听障儿童声音制作的公益专辑。

此外,今年六一儿童节,酷狗音乐与多家内容公司及平台合作,推出“欢乐六一、书香童年”活动,包括了《超级飞侠》1-9季、《贝乐虎之童话故事》、《贝乐虎之诗词故事》、《火火兔经典童话》、《火火兔科普知识》、《火火兔神话故事》、《贝瓦外国民间故事》、《贝瓦安徒生童话》、《贝瓦外国童话精选》、《咪好一家》等内容,能解放孩子的双眼,让孩子这个六一在声音的世界里徜徉。

酷狗音乐为小朋友和家长们提供海量的正版音乐以及音视频内容,包括了儿童音乐、儿童文学、世界名著、睡前故事、英语启蒙、兴趣科普等分类;在内容运营方面,酷狗音乐从带娃爸妈的需求出发,根据小朋友不同年龄段匹配内容,优化搜索路径,设置睡觉、洗澡、起床、吃饭等不同场景的内容模块,让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小朋友在声音的陪伴中快乐成长。现在小朋友和家长们只需要订阅酷狗音乐“儿童专区”或是从酷狗音乐首页顶部菜单进入“音频”页面的“儿童”标签进入即可收听。

而AI技术的引入,打造的酷狗音乐「AI爸妈」功能更是一份给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特别礼物,它将陪伴感放大,为小朋友们打造一个充满爱和安全感的世界,包含了深刻隽永的亲情关怀与家庭意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