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资讯丨京东云618开门红,数智技术保障用户购物体验、助力商家提效增收 | 速途网

时间:2023-06-01 06:10:12       来源:速途网

速途网5月31日讯(报道:乔志斌)今日晚8点,火爆开启的京东618,前10分钟,京东云每秒用户访问峰值同比提升112%,京东支付与白条1分钟破11亿。京东云作为京东618坚实的技术基石,聚焦成本、效率、体验,打造更高效的数智供应链,全链路保障用户购物体验、助力商家提效增收。

此次京东云发布的战报长图由京东云言犀大模型提供设计支持。今年2月,京东云旗下言犀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整合过往产业实践和技术积累,宣布将推出产业版GPT,目前京东云言犀大模型已支持文本、语音、图像、数字人等多模态的技术与服务。

京东云以技术保障购物丝滑,多元玩法助力体验升级

作为京东618坚实的技术基石,开门红开启10分钟,京东云每秒用户访问峰值同比提升112%。京东云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完成超千万核资源秒级调度和高效复用,将京东集团数十万台服务器的CPU峰值利用率再次提升,3年将处理器运算效力提升超100%,领跑行业。在平稳支撑京东万亿级交易的同时,实现成本的大幅降低,每年节省成本达数亿元。


(资料图)

基于言犀产业大模型,京东云全面升级面向消费者7×24小时不断线的贴心智能服务,开门红开启10分钟,京东云言犀智能客服累计咨询服务量超234万次,保障优质用户体验。

在促进民生消费方面,京东支付携手60家银行伙伴,让利数亿用户,10分钟为用户节省超千万元。京东白条免息覆盖5100品类、11万品牌,为商家提供息费折扣投入7.6亿元。京东支付与白条1分钟破11亿。

京东联名信用卡深度整合银行与京东生态场景资源优势,激发消费潜力,为用户提供“多快好省”的用卡体验,为消费市场持续注入活力。随着数字人民币进一步融入百姓消费生活,京东科技还联合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为消费者提供千万元的数字人民币优惠福利,以新型购物体验助力消费提振,服务民生。

产业AI能力推动高效运营,助力商家实现提效增收

在京东云言犀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支撑下,言犀虚拟主播应用全面升级,在今年618前将上线32款2D真人孪生新主播,同时超100位数字人主播全天候在线,满足全品类、多场景商家直播需求。开门红开启10分钟,言犀虚拟主播开播商家数较去年11.11增幅近400%,为品牌直播间同时带来低门槛和高转化。

为提升商家售前-中-后全链路服务效率,京小智本次618期间在特色场景推出多项自动化能力,累计服务超22万京东第三方商家,以产业AI支撑服务及运营提效。

京东云优加作为品牌全域投放技术专家,从618开启截至5月31日,通过优加平台实现精准营销广告曝光超10亿次,实现累计点击超4698万次,以定制化的人群策略和差异化的媒介策略提升大促品牌预算投放效率,实现”品效协同“的全域营销。

技术降本+金融降本,京东科技为企业经营纾困解难

在助力企业经营方面,近日,京东云掀起中国云市场的首次公开比价活动,宣布全系核心产品参与比价,直接将价格降到了底——不同于其他云厂商“大减价”的玩法,京东云承诺,“买贵就赔”,全系核心产品的官网列表价均低于特定云厂商官网对标的产品列表价格;实际成交单价将在特定云厂商实际成交最低单价的基础上再打九折,切实降低企业用云成本。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推出“助微倍增618特别行动”,提供亿级息费减免,助力企业年中营销。其中,“京保贝”保理融资,首贷利率最低至5折,为客户省超3000万息费;“采购融资”和“动产融资”,首贷利率最低可至6%;“京小贷”商家金融,18亿元专项提额,促进商家经营;“企业主贷”信用贷款,新客14天免息,618期间再送50元京东支付立减券;“京票秒贴”票据融资,提供最高800元现金补贴;“京东收银”0元即可注册成为商户,“鱼跃生态共创计划”面向合作伙伴618再补贴600万元。京东生物资产数字化平台,助农惠农,较于传统金融服务,户均放款金额提升30%。

在今年的京东618启动发布会上,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懂得让利,才有朋友!京东云通过持续地技术升级,不断优化用户的沟通体验、不断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助力商家提效增收,未来京东云作为京东对外提供技术与服务的核心品牌,将持续对外输出京东沉淀下来的供应链技术与服务,以数智供应链助力多产业增长升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