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前网易云音乐 CEO 朱一闻创业,拥抱 AI+ 教育

时间:2023-05-31 21:59:46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又一大厂高管离职后,拥抱 AI+ 领域。

据 36 氪报道,网易云音乐前 CEO 朱一闻已在 AI+ 教育领域创业,并完成团队搭建。核心成员包括网易云音乐早期创始员工、海康威视及阿里巴巴专家,以及教育领域的专家。其产品研发持续数月,早期版本已在杭州多所小学落地。目前,朱一闻及团队已与多家投资机构接洽,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首轮融资。

根据文章内显示,相关人士介绍朱一闻的创业项目,主要从线下教学收集数据后,使用 AI 技术分析,再反馈到教育过程中。同时,会加入教育行业专家协助运营。根据学生不同的兴趣、性格等更新教学方案,因材施教。

此前,今年 3 月曾有媒体爆料朱一闻已从网易云离职。

作为网易云的核心高管,据网易云音乐上市时的招股书显示,朱一闻 2003 年获得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2006 年获得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

毕业后,朱一闻曾短暂入职 IBM 中国担任软件工程师。2006 年,朱一闻加入网易研究院,十余年里,先后担任过技术工程师、技术总监和产品总监。操作过网易博客的技术开发、网易旗下 SNS 社区的产品负责人。

朱一闻选择了 AI+ 领域中,落地场景和商业化速度最快的赛道。但目前 AI+ 教育也正经历大模型带来的行业洗牌期,科大讯飞、学而思等 AI 公司和教育公司都推出了基于大模型技术的学习机。由此可见,朱一闻的创业新征程,道阻且长。

来源:猎云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