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热点:G7易流助力河北天联实业,财运通提升数字化货运管理能力

时间:2023-06-03 18:52:05       来源:砍柴网

我一直想要一个系统,把运输各个环节,从接单开始,到站交货,到最后结算应收账款,像一个链条化,用一个平台能展现出来。”

河北天联实业是一家危化行业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功实现了年营收从千万到过亿的突破,同时员工队伍也从十几人壮大到170余人。然而,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管理难度也呈几何倍数上升,出现车辆盈利情况不准确、员工离职等问题。


(资料图)

在疫情开始后,河北天联实业董事长董彦昌重新审视内部管理,意识到需要更精细化的管理来应对当前的环境,最终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董彦昌作为天联实业的董事长,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他的经验是,干一行就要把这一行弄懂、弄透。

数字化助力新突破:打造企业管理护城河

作为危化行业来说,精细化管理集中体现在自有车辆的管理上,经营者需要能及时掌握每辆车的盈利情况,具体需要系统把车辆在途成本、车辆证照保险、车辆运转效率呈现出来,及时看到单车核算表,每天看到数据,才能及时调整策略和决策,实现车辆效益最大化。

过去,河北天联实业通过手工账和人工计算,数据低效,及时性和准确性也无法保证,精细化管理更是不可能的。但随着数字化工具——G7易流财运通的上线,情况发生了改变。G7易流财运通连接了车辆成本和效率,让天联实业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成为了行业标杆级的企业管理实践。G7易流财运通不仅提高了数据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帮助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优化车辆运行路线和运输计划,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在途成本精细化管理

区别于过去司机在途费用上报的滞后性和不准确,现在天联实业实现了司机即时上报在途费用,实现每趟车在途成本的即时分摊,省去了之前统计员和司机的重复工作,数据清晰、高效。

车辆后服管理,从“一个盒”变成“一张表”

自有车辆管理,涉及到每辆车的证照、资质、保险等等,之前一辆车的信息要通过不同的数据表格进行统计,证照、保险到期,需要反复查看表格信息,系统直接可以直接把车辆信息全部记录上,并且支持照片上传,随时查看,证照、保险到期之前都会自动提醒,自从上线G7易流财运通,从根源上杜绝了证照、保险逾期的风险。

及时掌握车辆运转效率

自有车管理,除了成本管理,还需要考虑运转效率,董彦昌现在每天看的最多的数据之一,就是车辆运转看板,随时可以掌握每辆车每趟线路的运转情况,空重驶比例是否合理,车辆效率是否在平均线以上,及时掌握信息后就可以实现更合理决策。

用了G7易流财运通系统之后,天联实业彻底告别了以前“手账满天飞”的状况,每发生一笔业务,利润当时就能出来,老板随时可看,数据清晰准确,能及时发现问题。

河北天联实业,通过G7易流财运通系统实现了车辆成本的连接,把运营能力沉淀到企业,依赖系统沉淀的流程及运力来保障服务体验成功,保障成本有效控制,目前已实现和冀中能源的战略合作。

“我们在管理上,有自己独特的东西,值得他们学习,这样的合作才有吸引力,才能实现1+1大于2,就像我们和G7易流财运通的合作一样,越来越紧密,而且越来越成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