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滚动:方便速食品牌「巴狗」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继续深耕线下渠道

时间:2023-06-05 21:48:09       来源:砍柴网

方便速食品牌「巴狗」已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安朴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逐日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巴狗」是 36 氪持续跟踪报道的新锐消费品牌。2019 年创立至今,「巴狗」始终将线下渠道作为销售主阵地,并针对具体渠道特点开发相应产品,现拥有柳州螺蛳粉、南京鸭血粉丝、酸辣粉、砂锅酥肉面等多款爆品。

消费市场的信心恢复仍在进行中。如今,流量红利和资本红利不再,将线下作为主战场的消费创业者如何带领企业稳步向前?


(相关资料图)

在产品差距较难拉开的情况下,核心是比拼各方面的效率,比如动销、人效等等。「互联网思维告诉我们只要长板足够长,就能容错,再用速度来打所有效率上不合理的地方,但消费品不是这个逻辑,基本功和品牌势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拥有的。」创始人兼 CEO 方阿建说道。

学生正在选购巴狗产品,品牌供图

创业公司在进行人员扩张时,组织迭代成了提升管理效率的关键事项,方阿建认为须做好两点:一是管理层应与员工就重大决策进行充分沟通,而不是简单粗暴宣告;二是引入外部人才之前,创始人自己需要先形成自己的价值体系和运营打法,给人才成长的土壤。

据 36 氪了解,去年下半年,「巴狗」引进了三位皆操盘过 10 亿级别盘子的核心人员分管三块渠道,这些渠道的打法都得到了优化。

好吃、便宜、方便,是方便速食的本质。一份颐海国际的投资者交流报告显示,早在去年上半年,海底捞自热火锅便进行了调价。据报道,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些自热速食品牌已经叫停了一些高价格的产品线,考虑推出内容物更丰富且售价更低的产品,在普通渠道的售价为 20 元左右,在尾货渠道则做到了 15 元甚至更低的水平。

消费市场已然呈现回暖的趋势,但消费者正变得更为谨慎,且对价格更加敏感。方阿建表示,从今年起,团队在品类的选择上会更加务实,即回归刚需品类,除了将产品的性价比放在首位,还会考虑渠道匹配度,这是注重渠道精细化运营的表现。

此前,启承资本创始合伙人常斌接受 36 氪采访时曾谈到,今天新一代消费公司要想跑出来,突出「性价比」是很锋利和有效的解法。「这里的性价比,指的是价格和之前的产品差不多或者高一点,但产品性能可以提升很多。」

起初,「巴狗」依靠粉类产品起盘,今年将开发更多面食类产品。简单说,相比较而言,后者的饱腹感会更强一些,其用户基数相对更大些。

在供应链端,「巴狗」计划于今年建立配菜基地,在其看来,部分配料为有限资源,提早投入日后才能在产品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

来源:36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