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建全球人工智能管理机构:大模型塑造安全护栏 | 速途网 当前消息

时间:2023-06-05 10:03:56       来源:速途网


(资料图)

速途网6月5日讯(报道:乔志斌)本月7日至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将率代表团访美,与美国总统拜登就人工智能(AI)监管问题进行讨论。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双方将商讨如何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安全“护栏”。

英国政府正致力于成为全球人工智能行业的中心。技术专家表示,如果英国能够实施有利于该行业发展的监管框架,它将逐步建立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声誉。为此,英国计划在伦敦建立一个全球人工智能权威管理机构,运行方式类似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该机构是联合国系统中的独立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有176个成员国。苏纳克政府部长级官员透露,英国有意尽快实施这一计划,并认为其有能力进行全球人才招募。

这一想法源于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的首席执行官奥特曼,他上周与苏纳克会面时提出了此建议。奥特曼认为,未来成立的监管机构必须有权进行调查、强制问询,并对相关公司推出的新产品进行安全标准测试。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正在进行“闪电外交”,以加快人工智能安全合作。苏纳克计划于今年秋天在伦敦主持一场全球峰会,旨在制定有关人工智能的国际规则。该峰会将汇集多国政府首脑、高级官员和人工智能公司代表。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也将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英国政府认为,中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重要参与者之一,与中国进行接触是任何努力成功的关键。此外,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大臣史密斯将在下周举行的经合组织全球技术论坛开幕式上,与多国就人工智能监管话题进行讨论。

通过这一系列的外交举措,英国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的人工智能安全合作。该国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有利于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监管框架,并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与美国和中国等国合作,将为英国成为人工智能全球领导者奠定基础,并在全球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