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 医疗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泰琨基金领投|环球新消息

时间:2023-06-05 22:01:05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

深圳市罗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ROBO 医疗 ")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琨基金领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 "ROBO 医疗 " 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产品的临床试验以及新产品的研发。

ROBO 医疗是消化领域手术机器人的先行者,一直致力于柔性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的技术攻关,也是目前该赛道全球最早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手术机器人公司,与美国同行一起处于领跑位置。2017 年,ROBO 医疗携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开发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并承接了 "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消化内镜微创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系统 ",致力于将手术机器人技术应用到消化领域。

据其官网介绍,Robo 医疗是一家进入产业化阶段的医疗机器人研发型企业,初创于瑞士,成立于硅谷,扎根于深圳。早期,Robo 医疗技术及人才来源于洛桑理工(EPFL)及哈工大(HIT)。现在,Robo 已发展成医疗机器人领域技术及人才的输出地,在柔性机械臂、并联手术机器人设计及控制、力反馈、机器视觉、自动手术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并率先将这些技术用于经自然腔道手术、超声诊断等临床领域。

截至目前,ROBO 医疗自研的消化内镜手术辅助机器人系统已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上海长海医院等多家中心开展临床试验,手术超百例,临床试验入组已进入尾声。

据介绍,ROBO 医疗采用了领先的微型连续体柔性机械臂方案,其直径可以达到 3mm 以内,在完成 6 自由度运动的同时实现了精准的主从控制。通过用机械臂的运动取代传统的胃镜运动的方式,让消化内镜手术操作时更接近医生的直觉,进而达到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术中并发症、扩展手术范围等功能。

来源:猎云网

关键词: